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十二)

发布时间:2021-09-02     责任编辑:孙文霞      阅读次数:

吾辈学生,于家国中得庇佑

今有天灾,自于家国担重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场上

奔跑的一道道志愿红

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铸就起一条条坚实的安全防线

万晓倩,20级两年制会计2班的学生。在抗洪期间,她加入了由河南共青团组织的志愿者群,负责电访发布求助信息的受困者,询问并记录受困者的情况和所需物品,将信息反馈给组长,帮助受灾居民尽快脱离困境。除之外,她还帮助小区居民搬运水和生活物资,卸载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在疫情初期,即便身处高风险地区,万晓倩仍然没有后退,肩负起共青团员应有的担当,积极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团队中。在服务中,万晓倩主要负责登记参与核酸人员的信息、帮助老人登记二维码、发放核酸检测器具,维持检测队伍秩序,为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在核酸检测时间外,万晓倩和志愿者们主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并帮助他们带走生活垃圾,为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便捷。


秦幸源,中共预备党员,19级电子商务二班班长。郑州疫情突然爆发,在外实习的她主动找到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群众的日常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维护核酸检测时的排队秩序。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新冠疫情防护常识,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诫。偶尔遇到态度不好的群众,秦幸源也会耐心讲解,悉心劝导。在第五次核酸检测,看到上高中的弟弟受其感染随她同做志愿者时,秦幸源说:“希望能带动更多青年学子,在家乡最需要援助的时候“站得出来,挺得上去!”

这个夏天,活跃在疫场上的工商学子,凝聚青春奋斗的力量,集结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骨气,堪当时代的重任。他们如东升旭日、如黎明之光,用自己的光和热回应“强国有我,青春无悔”的铮铮誓言,点亮民族的希望照亮祖国的未来。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