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朋辈互助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9-10-31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中午12点,我系在教学楼1b507教室进行了主题为朋辈互助心理咨询的培训会。培训会由葛秀丽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有我系心教部成员以及19级各班心理委员。

培训起初,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适度的安全感、适度的主动性、有目标、对自我能力能够客观估计、适度的自我批评能力、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适度地接受个人需要的能力等。随后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培训会的重点---朋辈互助心理咨询,内容包括:朋辈咨询的定义、其与专业心理咨询的关系、朋辈心理咨询的类型、基本要素、原则以及咨询过程中心理委员应该具有的咨询工作技术、生活学习中的重点关注人群。最后,葛老师慎重提出开展朋辈互助心理咨询的注意事项:一是不要神经过敏、二是不要自以为是、三是不要乱贴标签、四是不要不懂装懂。

通过此次朋辈互助心理咨询培训会,为心理委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同学解决日常心理困扰、化解心理矛盾、进行心理情感沟通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推动了学生群体的互助、关怀与支持。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