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责任编辑:郑璇

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迅速在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制定如下学习宣传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一)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二)通过交流研讨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三)熟知应知应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方法步骤

从11月1日开始到年底,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集中学习阶段(11月10日—11月30日)

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全市纪检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研讨交流阶段(12月1日—12月15日)

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体党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相关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通过记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举办学习专栏、研讨交流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在学习过程中,为鼓励学员们用镜头记录下本组的精彩学习瞬间,发现学习期间身边的十九大新气象,校纪委将在12月1日到12月10日期间开展以“身边的十九大、身边的纪检人”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参赛摄影作品以各系部、各行政部门为单位报送至校纪委并附上简短说明,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作品将在校纪委微信公众号“旅院清风”中进行展示,并发送至郑州市纪委的“纪检人镜头”。

(三)检查总结阶段(12月16日—12月30日)

为巩固和检查十九大学习效果,校纪委将在12月28日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十九大知识竞赛”, 全体纪检委员、纪检干事积极参加比赛,最后根据得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立足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和发扬好做法好经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各行政处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学习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深刻领会两个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搞好工作结合。具体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学在先、走在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纪委和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迅速制定并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做到有笔记、有心得、有交流;精读报告原文,深刻理解精髓要义。二要坚持“四个结合”,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即:与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与“两个责任”落实相结合,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与“三个助力”、“六大攻坚战”相结合,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与廉政教育培训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三要坚持宣传引领,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结合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更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强舆论引导,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强化督促检查。要将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教育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强化活动载体,及时督促党员干部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办好学习园地;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以强化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成效。

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