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综合素能提升培训学习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责任编辑:崔程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为适应新时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正确应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能,经院党委决定,5月6日-12日,学院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赴湖南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学院纪委副书记郑璇同志带队、系部纪检委员和部门纪检干事共计20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以宏观政策学习和提升专业能力为主,邀请到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等高校和单位的多位专家讲授了《<监察法>重点问题解读》、《十九大精神解读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与任务》、《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对近年来党内重要法规的解读与思考》、《提高职业素质 做合格纪检监察干部》、《职务犯罪侦查过程的思维模式》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丰富课程。除了专题讲座,还采用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充分提高学院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加深感受和理解。在韶山红色教育现场教学中,面对庄严肃穆的毛主席铜像,学院纪检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培训期间,郑璇副书记坚持带头学,并勉励学员们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信心、担当力和业务水平,通过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响应上级纪委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之举。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习,我院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自身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所面临的繁重任务、所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培训圆满结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开展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