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崔程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象湖校区行政楼C座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文广轩、副院长徐永清、工会主席石国河、副院长张建军出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由纪委书记毛艳主持。

11月14日下午,河南省纪委监察委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艳应学校邀请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 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报告。报告中,王艳同志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她从党和国家坚定反对腐败的决心、高校腐败案件的特点及原因分析和坚定不移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个方面做了具体而深刻的阐释。她讲到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它关乎人心向背、执政基础,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她结合多年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经验,指出基建、招生、科研等领域反腐问题突出,窝案串案集体式腐败增加,奢侈浪费、贪污挪用等层出不穷等高校腐败案件的特点,分析环境影响、个人修为、管理体制、内部监督和惩处不力等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要过信念、权力、政绩、细节、亲情和交友六关。

校纪委书记毛艳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论述准确,非常透彻,十分具体,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十九大的学习贯彻和自身工作岗位,自觉把中央、省市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报告会是按照是校纪委本期廉洁教育计划进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