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和“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责任编辑:崔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和“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1. 检查整治重点

    检查整治重点是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两类情况9项问题

    (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1. 查财务账目,看是否存在化整为零、积少成多虚列项目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用于日常违规开支问题;

    2. 查实物资料,看是否存在以办公用品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合规名义冲抵报销违规开支问题;

    3. 查经费往来,看是否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费开支转移到下属单位或企业报销平账;

    4. 查名贵特产,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制定酒”“天价烟”等名贵特产问题;

    5. 查吃喝接待,看是否存在私客公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和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

    6. 查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

    (二)“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情况

    1.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权谋利问题

    2.公职人员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问题

    3.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问题。

    二、检查整治实施办法

    (一)组织学习自查自纠。总支、直属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两个通知(见校纪委网页“学习园地”栏目)工作方案,领会精神,把握重点。对照本方案所列“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情况3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要求本总支、直属支部所有干部及公职人员认真对照检查并写出《个人自查自纠“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的情况说明》(见附件1),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地交出“明白账”。5月2817:00点前,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填写《自查自纠“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统计表》(见附件2,连同所有填好的个人自查自纠情况书面说明资料报校纪委。

    (三)成立检查组,自查自纠针对重点检查整治的两类情况9项问题,学校将成立纪委、党政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组成的自查小,在5月下旬对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日常监督。“两类情况9项问题”作为学校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盯住重点人群,守住重要时期,抓住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决刹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准备,严格贯彻执行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工作安排。

    (二)扎实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力求此次检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坚持原则,严守工作纪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开展各阶段工作。

    四、校纪委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61130031 61130032

    邮箱:zzlyjjw@163.com

    材料报送地点:学校象湖校区图书信息行政大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