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崔程

党总支部、直属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就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明确廉政要求,筑牢思想堤坝。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明确纪律要求,重申“八个严禁”

元旦春节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传统节日,是人民群众走亲访友,阖家团聚的重要时节,同时也是滋生贪污腐败,行贿受贿等违法乱纪行为的高发时间节点。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纠四风,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现重申我“八个严禁”:1、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资金和实物;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3、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5、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三、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四风”问题

党总支部、直属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四风”,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防线。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精准问责。

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布置的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作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学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纪委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