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教育 奉献爱心——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获2013年省教育厅优秀案例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5日
责任编辑:郑璇

2013年11月14日,旅游管理系在党总支书记肖靖的带领下,开展了“廉洁教育 奉献爱心”的活动。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积极影响下,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中纪发【2009】27号)、《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教政思【2007】4号),结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学校活动的的实施意见》(中组发【2012】6号),《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教社证【2010】97号),积极推动我系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促进广大师生树立廉洁意识,培养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校园氛围。

该活动的主题是通过广大党员同志对“爱心超市”捐冬衣活动,来实现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同时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学生。学院的“爱心超市”是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为社会各界和学校教师、学生之间传递爱心提供交流的一个平台,是传递爱心的家园。“爱心超市”的创办,有效地整合了社会慈善资源,把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爱心超市”里来,让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有尊严地到“爱心超市”来选择、领取自己生活需要的物品。我系各位党员同志始终秉承创建节约型校园的理念与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的宗旨,积极踊跃地献出爱心,将自己的冬衣纷纷捐赠出来。冬衣虽温暖,爱心更火热。每位党员同志都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心,为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为他们带来如沐春风般的关怀,把这爱的正能量无限的传递下去。

该活动的意义创建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和谐文明之风,传递爱心接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要把“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铭记于心。“清正在德,廉洁在志”。高校是培养人才、传承文明、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基地,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在高校全面开展“廉洁教育奉献爱心”,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引领社会和谐文明之风的客观要求。“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高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做好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任重道远,高校将继续笃志前行。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旅游管理系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