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河南有10起案件
来源:
时间:2014年05月16日
责任编辑:郑璇

10起通报案件

郑州市占2起

10起案件中,郑州市惠济区、二七区“上榜”。

省纪委查明,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主任陈增林、党政办主任师刘伟等人多次用公款在高档豪华酒店宴请。

根据查明事实,郑州市纪委给予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东亮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办事处主任陈增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参与公款消费的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师刘伟等其他人员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陈增林、师刘伟等人承担全部费用。

二七区人社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违规向全体人员发放购物卡和现金6.44万元。二七区纪委给予对这一问题负直接责任的二七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卫东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收回违规发放的购物卡和现金共计6.44万元。

案例

70万元猪蹄白条

发出7个处分

本次中纪委每周播报中,去年10月24日网络曝光的“王洛镇政府三年打70万白条,饭店老板挂横幅讨债”问题得以处理。

经查,2007年至2013年2月,王洛镇政府累计赊欠耿伟杰红烧猪蹄店餐费70.05万元。特别是2011年11月许昌市推行“公务灶”制度后,王洛镇政府仍在该饭店进行公务接待265次共计15.06万元。

根据查明事实,许昌市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原党委书记闫遂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襄城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洛镇党委书记韩军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县委免去其王洛镇党委书记职务;分别给予王洛镇镇长刘会川、原镇长韩克亮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王洛镇原纪委书记马东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原副科级组织员罗国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洛镇财税所所长耿战生行政记过处分。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由韩军红牵头筹集70万元现金,已送还猪蹄店老板并向猪蹄店老板当面致歉。此后,该镇党委书记被停职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