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来源:
时间:2014年08月04日
责任编辑:郑璇

一、上蔡县无量寺乡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农林水服务中心支部书记杜水广大操大办孙子满月宴问题。2014年4月16日,杜水广在老家置办孙子满月宴,在宴请亲属的同时,通过打招呼、捎口信等方式,通知该乡部分村干部、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曾在该乡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事等121人参加宴会,违规收受礼金17200元。上蔡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杜水广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同时,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无量寺乡党委书记李留群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无量寺乡党委、政府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

二、新乡市牧野区司法局副局长张予民大操大办女儿婚礼问题。2014年2月17日,张予民在新乡市开元名都酒店操办女儿婚礼,违规宴请非亲朋49人,共收受礼金10700元。牧野区纪委给予张予民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三、睢县环保局副局长靳雨松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2006年以来,靳雨松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向管辖范围内的睢县恒祥纸业有限公司投资,并参与生产经营,违反了严禁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等有关规定。睢县纪委给予靳雨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卢氏县发改委以工代赈办主任朱照方酒后不良行为损害干部形象问题。2014年2月9日晚,朱照方酒后到KTV唱歌,期间与服务员发生争执并损坏设施,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卢氏县纪委给予朱照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发改委免去其以工代赈办主任职务。

五、台前县侯庙工商所刘勇建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2月5日,刘勇建未经领导批准,在节假日公车封存期间,私自驾驶单位车辆办私事。台前县工商局给予刘勇建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