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好活案例 敲好“警示钟”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责任编辑:崔程

“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终沦落为一个党纪不许、国法不容、人人喊打的贪欲鼠蝇之辈,党性逐步削弱退化,使自己蜕变堕落为党和国家、人民群众所不容的犯罪分子……”10月24日,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以案促改会议。2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利剑高悬惩腐打伞》警示教育片中的字字句句引人深思。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将以案促改与信访反馈相结合,将典型案例与通报曝光相结合,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活教材”,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切实推动“事后查处”向“标本兼治”延伸拓展。截至目前,该区纪工委开展警示教育会议17场,受警示教育480余人次。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就该村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现场公开反馈

“深入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最深切要求,征求群众意见,以区、乡镇、村三级开展专项会议,寻求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工作的最大效果。”10月18日,该区纪工委针对金盆赵村原村支部书记涉嫌违纪被重处分的情况,在该村委召开专场信访反馈和警示教育大会。当天参会有村委干部和上访人员,还有所属乡镇分管领导共40人。“这样不仅有利于警示教育,更能了解群众真实心声,全方面找出差距。”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工作人员说。

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通过“清风漯开”微信公众号,对违纪人员点名道姓通报,让警示常在、震慑不减,督促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贪腐深渊,筑牢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截至10月份,开发区纪工委立案15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震慑效应充分显现。

“用好活案例、敲好‘警示钟’,教育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慎独慎微、自警自省,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雷伟民说道。(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吕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