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推荐阅读 >> 正文

《郑州市民文明公约》(新)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郑州文明网     浏览次数:

8月30日,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正式表决通过了新的《郑州市民文明公约》。

郑州市原有的《省会市民文明公约》形成时间大约在2000年左右,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发展,需要对其进行与时俱进的修改。据了解,自2012年着手开展修改《省会市民文明公约》以来,市文明办先后多次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对《省会市民文明公约》进行研究讨论,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在此基础上,还专门通过《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8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正式表决通过新的《郑州市民文明公约》。

具体内容如下:

《郑州市民文明公约》

热爱祖国,热爱郑州,和谐创新,博大开放。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崇尚科学。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情趣高雅,奋发向上。

男女平等,邻里和睦,勤俭节约,团结互助。

敬老爱幼,助残济困,尊师重教,拥军爱民。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遵守法纪,维护秩序,见义勇为,弘扬正气。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中原增辉。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