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精神文明建设网     浏览次数:

各处(室)、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现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师生文明素质,优化育人环境,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根据《郑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规定》(郑办〔1990〕17号)和《郑州市市级文明单位评选和管理办法补充规定》(郑文明委〔2003〕1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争创市文明单位为目标,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工作目标

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奠定基础。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决定调整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

组 长:岳俊华 樊豫陇

常务副组长:王庆国

副组长:徐永清 陈雪阳 张建军 石国河 刘国旭

成 员:张元奎 郑 璇 周新焕 吴修俭 王绍喜

王振超 李长秋 王庆华 闫 浩 毛 艳

芦秋来 张 钦 黄安定 肖 靖 李 玫

许向蒲 孙 权 刘亚东 王小红 毛艺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王庆国(兼),副主任张元奎、郑璇(兼)。

四、职责分工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成立五个工作组,即综合组、考核培训组、环境建设组、思政建设组和暖心工程组,以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综合组

责任领导:王庆国

责任人:张元奎 郑 璇

主要职责:

1.负责综合协调工作。

2.加强与上级文明办沟通联系,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3.撰写申报材料、汇报材料。

4.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督导检查。

5.定期通报工作进度,查找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安排稳步推进。

6.更新宣传栏,撰写工作简报,开设专题网页,发现典型,营造氛围。

7.搜集、整理学院近三年文明创建工作资料,规范入档,确保考评中的“查阅资料”和“查看奖励”不丢分。

8.做好考评验收时的群众评议工作,确保考评中的“群众评议”达到文明单位要求。

(二)考核培训组

责任领导:徐永清

责任人:周新焕 王庆华 张淑玲

主要职责:

1.组织学习培训,举办专题辅导,定期组织考核,使广大师生掌握精神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时事政治、省情、市情等相关知识,考试总分位居全市前五名。

2.做好普通话推广工作,师生做到“讲普通话,用规范字”,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

(三)环境建设组

责任领导:陈雪阳

责任人:王振超 芦秋来 郑璇

主要职责:

1.进行校内外综合治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2.保持校园办公区和食堂环境的卫生,达到净、齐、绿、美的要求。

3.确保创建活动车辆及经费。

4.确保考评时在“实地考察”这一项中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文体活动阵地等硬件要求达到文明单位标准。

(四)思政建设组

责任领导:张建军

责任人:闫 浩 毛 艳

主要职责:

1.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创建活动。

2.完善学院卫生标准和卫生检查评比办法,做好卫生工作。

3.确保在考评小组“实地考察”时,校内外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整齐,达到文明单位标准。

(五)暖心工程组

责任领导:石国河

责任人:李长秋 李海燕

主要职责:

在教职工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帮扶工作,解决教职工实际生活问题。

五、方法步骤

(一)准备启动阶段(2011年12月——2012年1月)

1.调整学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制订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见附件《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责任分解表》)。

3.开好宣传动员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4.开设专题网站,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全面实施阶段(2012年2月——5月)

1.各工作组的责任领导要组织工作组的责任人认真学习市级文明单位的考核标准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

2.各工作组的责任人要根据主要职责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责任分解表》中的考核内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时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和活动,全面完成任务。

3.学院综合组将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旬检查、月汇报、季总结,及时把握进度,查找不足,督促解决存在问题。学院创建办将对不解决问题的有关责任人按有关规章制度进行责任追究。

(三)自查提高阶段(2012年6月-8月)

1.各工作组和责任部门自查自纠,写出创建工作总结。

2.综合组对创建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四)迎接验收阶段(2012年9月-10月)

1.做好迎接验收的宣传动员工作,营造迎接验收的氛围。

2.做好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学院将设立专题网站和专栏。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有关文件。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活动上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各部门要根据学院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本年度重要工作日程,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地落到实处。

(三)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涉及到学院的各个部门,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主动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创建工作。

另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责任分解表点击这里下载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