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总体部署,做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二、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

主 任:徐永清

副主任:苗 珍 王绍喜

成 员:王庆华 毛 艳 刘亚东 朱 宇 张之红

胡 华 李晓东 张贺玲 何蜀川 薛国芳

下设办公室。

主 任:苗 珍(兼)

成 员:姜 红 刘丽军 刘宁宁 程景玲 张秋燕

三、参赛对象

全院各系高职和五年制大专班在校学生。

四、比赛流程

1、宣传动员(4月15日-19日)。充分利用校广播站、海报、网络、电子屏等对本次大赛进行集中宣传动员。

2、初赛(5月2日)。由各系自己安排。要认真组织好学生报名工作(报名表见附件1)。比赛形式以稿件的评审为主,可以辅以现场答辩,其他环节可自行增添,形式不限。初赛后推荐30名选手进入复赛(酒店管理系7人,旅游管理系7人,旅游外语系7人,商贸系5人,机电系4人)。参加复赛选手的作品以系为单位于5月6日12:00前报程景玲老师处(办公楼102),同时准备5分钟现场展示的PPT。

3、复赛(5月7-10日)五系推荐的30名选手参加。

4、决赛暨闭幕式(5月20-24日)复赛前12名选手参加。

五、参赛作品要求

1、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见附件4)。

要求:以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内容。word文档格式,A4纸单面打印装订。要有扉页,注明学生所在的院系、班级、姓名及指导老师。

2、参加复赛和决赛的同学还需提供5-7分钟PPT现场展示。

六、奖项设置

经过学院决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8人。另外评选出最佳组织奖2个、优秀辅导老师奖8人 。

七、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我院职业发展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积极参与就业实践,提升就业能力。

2、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宣传,充分发动院、系的力量,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要做好参赛选手的报名及初赛选拔工作。

附件:

1.参赛作品统计表

2.学院决赛书面作品评分表

3.学院决赛现场展示评分表

4.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