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推动形成发现、推荐、评选、宣传身边好人的良好运行机制,根据上级文明办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倡树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范,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文明素质,为加快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评选对象

全院师生。

三、评选标准

“身边好人”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应依据基本条件和各类别标准条件。

1.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事迹被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过的,可优先入选。

2.各类别标准条件

助人为乐好人: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

敬业奉献好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较突出的成绩;

孝老爱亲好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

四、工作要求

1.集中推荐。各党总支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推荐先进典型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向学院文明办报送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材料要做到事例生动、精神感人,字数控制在2800字以内,力戒空话、套话。双月30日前,将候选人事迹材料电子版和候选人照片电子版(JPG或者JPEG格式,宽75像素,高94像素,照片大小不能超过30KB)报送学院文明办。

2.择优上报。学院文明办根据推荐材料,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择优推荐,经上级文明办审核后,报中央文明办参与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

3.评比激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每年向学院文明办报送身边好人不少于5人。学院文明办每季度将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身边好人报送评选情况进行通报,年终进行总结排名。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将作为学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和各级道德模范的的优先对象。

4.广泛宣传。学院要通过各种形式对活动展开宣传,及时对活动和推荐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宣传本单位的好人事迹,公布“身边好人”推荐方式。适时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道德讲堂、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传诵中华传统美德,交流做好事、当好人的心得体会。

联系人:李威 联系电话:60658485

电子邮箱:zzlyxcb@163.com。

附件:“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事迹材料格式样本

2014年4月13日

附件: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事迹材料

格式样本

1、(类别)名字(顶格写):标题......(18字以内,宋体2号,居中)例如:

(孝老爱亲)崔树军:

坚守十七载 孝心暖人间

2、事迹概括(68字以内,楷体2号)例如:

崔树军,53岁,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园林工人,17年来悉心照顾“植物人”父亲,给予父亲新的生命,创造了一个医学上所谓的奇迹。

3、事迹介绍(2800字以内,仿宋3号,行距固定值28磅)

4、文章结尾处附上举荐人姓名和手机号。例如:

举荐人:张××手机号:138××××××

5、“身边好人”照片以附件形式发送,照片格式要求如下:JPG或者JPEG格式,宽75像素,高94像素,照片大小不能超过30KB。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