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为展现我院师生风采,进一步发扬旅院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在广大师生中发掘奋发进取、诚信友爱、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以他们先进事迹感染人、以进取精神激励人、以身边榜样引导人,通过挖掘典型,弘扬正气,引领新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评选范围

全院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全日制在校生(含实习生)。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

三、评选标准

评选对象要有着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和感人的先进事迹。推选人物须具备以下一项或多项标准:

(一)教职工

1.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2.育人为本、关爱学生。长期坚持对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关怀和帮助,事迹突出,效果显著;

3.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中,以渊博的学识、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深受学生爱戴;

4. 尊老爱亲,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彰显人间真情;

5.在工作或生活中,做出其它令人特别感动的事迹。

(二)学生

1.面对家庭的贫困、身体的疾患或者突如其来的打击和挫折,自强不息,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

2.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或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3.关心他人、关爱集体,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在同学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4.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年级专业前茅,品学兼优,在同学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5.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出其它令人特别感动的事迹。

四、评选程序

1.推荐候选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教职工和学生推荐工作,各单位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3个。也可以实行自荐和他荐的形式。推荐人选需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感动旅院”十大人物推荐表(见附件1、附件2),并附一份2000 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一份500字左右的事迹纲要及5寸近照,推荐人选材料的初审由报送单位负责,初审后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字,在2014年5月30日前报送至宣传统战部(办公楼421室),联系人:周飞 ,联系电话:60658485,邮箱:zzlyxcb@163.com。自荐人材料直接报送到组委会办公室。

2.确定候选人名单。学院组织评审团根据推荐和自荐人选,通过投票确定教职工候选人和学生候选人各20名。

3.事迹展示。2014年6月9日—2014年6月19日,组委会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和广播等多渠道展示候选人事迹,让全校师生充分了解候选人情况。

4.组织评审。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投票,拟采取网络投票和评审团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投票和评审团投票权重各占50%。根据投票结果拟确定教师和学生 “感动旅院”十大人物各10名,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委审定,最终确定“感动旅院”十大人物,其他候选人获“感动旅院”十大人物入围奖。

5.表彰奖励。根据评选结果,筹备并举行颁奖仪式,对首届“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进行表彰奖励。入选“感动旅院”教师和学生的荣誉将计入档案,作为年终评选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各“感动旅院”十大人物所在单位具体落实本单位“感动旅院”十大人物颁奖仪式相关材料,包括获奖感言和颁奖词初稿、“感动旅院”十大人物DV制作(不超过5分钟)等。

五、组织机构

(一)成立“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人员组成如下:

主任:岳俊华樊豫陇

副主任:王庆国徐永清张建军石国河

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宣传统战部,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事务。

主任:王庆国(兼)

副主任:刘亚东

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未设党总支书记的系部主任为成员)。

(二)组建评审团。评审团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组成,负责“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工作。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美德、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评选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规模、有影响、有实效。

2.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动员师生发现和推荐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广泛参与评选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过程及人物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切实增强“感动旅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3.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组委会办公室要全程做好活动的组织、沟通和衔接,并严格把关,确保万无一失。

(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附件:“感动旅院”十大人物推荐表

中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29日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