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话剧院大型经典话剧《立秋》专场演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艺术体育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

10月28日晚,山西话剧院话剧大型经典话剧《立秋》将在我院举行“2015年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演出。现将演出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10月28日晚19:00

二、演出地点:三楼大礼堂

三、注意事项

1.请欣赏演出的师生着装整洁,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迟到者须在场外等候,待正在演出的节目表演结束后方可入场;

2.进入会场后,请观众自觉关闭手机,不得大声交谈、打闹、喧哗、吃东西或来回走动,自觉保持场内的安静。 如确实需要进出者,须等正在演出的节目表演结束后方可进出;

3.欣赏话剧,观众不可喝彩或吹口哨,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应热情鼓掌,以表示对表演者演出成功的祝贺和辛勤劳动的感谢;

4.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应起立鼓掌,祝贺演出成功。如领导上台接见演员,观众应热情鼓掌,并等待领导接见结束后方可退场。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观看。

艺术体育部

2015年10月27日

剧目《立秋》简介:

山西省话剧院的大型话剧《立秋》是民族精神的呼唤,是剧院几代人积累的成果,是所有参与者共同智慧的结晶,是两代导演用生命传承的杰作。深刻揭示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经营理念“勤奋、敬业、谨慎、诚信”,而剧中丰德票号祖祖辈辈传承的祖训“天地生人 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当代的中国同样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该话剧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气势磅礴、感人泪下,自2004年4月27日首演以来已经公演240多场,所到之处,无一不引起轰动,荣获: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九届中国戏剧节获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特等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大奖”和“观众最喜爱剧目”奖;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品牌”榜;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被称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