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市文明办关于“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4:18     责任编辑:李威      来源:郑州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奠先人表哀思。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祭扫陵墓、悼念先人、寄托哀思,表达怀念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祭奠,摒弃愚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自觉开展文明祭奠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

  二、环保祭奠,摒弃陋习。遵守社会公德,改变不良祭奠习惯,自觉做到不在林区、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 不在乡村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燃香烛、放鞭炮,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节俭祭奠,摒弃浪费。崇尚尊老传统美德,祭扫仪式严肃而简洁,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用低碳、健康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

  四、文明祭奠,摒弃庸俗。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让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成为祭奠先人的主流形式,使祭奠在继承传统美德的基础上更加健康、更加文明。

  五、安全祭奠,摒弃危险。增强安全意识,错开祭奠高峰,遵守交通规则,执行有关部门清明节祭祀防火规定,不随处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郑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都是郑州的主人,我们都是郑州的形象,我们都是文明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建设美丽郑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