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2:52     责任编辑:贺君      来源:艺体部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我院“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我院将于2018年10月24日—26日在豫英路和象湖校区田径场举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本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印发给各单位,望积极准备,认真安排,按时报名参加比赛,共同办好本届运动会。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2018年9月24日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在象湖校区和豫英路校区田径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及组别

学生组:以各系为单位组队参赛

教工组:以各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规程由院工会制订)

三、学生竞赛项目

1.男子组(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5KG)、一分钟俯卧撑。

2.女子组(11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推铅球(4KG)、一分钟仰卧起坐。

3.集体项目(7项 见附件):众星捧月(5男5女)、陆地龙舟(男12女6)、同舟共济(4人男女不限)、篮球定点投篮(6男4女)、足球绕杆接力(6男4女、15米)、协力竞走(4人男女不限、20米)、车轮滚滚(5人男女不限、20米)。

四、报名办法

1、9月28日下午15:30,在象湖校区艺术体育部办公室进行报名培训并讲解竞赛规则,请各单位准时派人参加。

2.报名时间为10月16日15:30前,报名地点在象湖校区艺术体育部办公室,报名负责人罗军老师(电话13700882750)。报名表可从艺术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已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不抱者以弃权论。运动会采用计算机软件编排秩序册,报名时请将报名电子表发送至395468100@qq.com,并同时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打印纸质报名表。

3.学生项目每人限报二项,另可兼报一项接力项目,每个项目各单位限报5人,接力项目各单位限报一队,集体项目限报两队;凡报名参加男子组、女子组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否则取消集体项目所获名次。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学生组、教工组项目成绩分别计入相应的团体总分,并对获奖运动员和代表队颁发证书或奖杯;

2.学生男、女个人项目均录取全八名,按按9、7、6、5、4、3、2、1计分;学生接力项目录取前八名,按18、14、12、10、8、6、4、2计分;学生集体项目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教工各项目均根据成绩录取前八名,按按9、7、6、5、4、3、2、1计分。

3.本次运动会项目设置破纪录奖,破一项学校记录增加10分,并在获奖证书上标明。

4.报名不足6人(队)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减2录取;不足3人(队)参赛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5.团体名次录取学生组团体总分(男子组、女子组合集体项目总分之和)各前三名;如总分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得第二名多者列前,依此类推。

6.学生组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各队报名、实际参赛情况等将作为重要评选标准。

、规则执行办法

田径项目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执行;其余项目另行规定。

、申诉办法

为保证公平竞赛,参照田径竞赛规则,设立仲裁组。若在比赛中有问题申诉,应在成绩公告后30分钟内,向仲裁组递交申诉书并交纳100元申诉费,若所反映问题属实,退还申诉费,否则申诉费不予退还。

、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营造

1.各单位要制作一个体育展板,内容自定,在指定的就做区域有序摆放。

2.各参赛单位要编排一个人数不少于20人的节目并认真编排,10月15前将节目名称、音乐一并上报(联系人:钟姝老师)。10月20日13:30学校将在象湖校区体育馆安排各参赛单位节目演出和选拔,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开幕式演出成功的,将对获奖代表队和演出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并按9、7、5分计入所在代表队团体总分;

3.各参赛单位展板布置、节目编排情况都将作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

九、其他

1、运动员报名比赛不得无故弃权,否则取消该运动员已获得的其它名次,并扣该队总分1分。

2、冒名顶替者,违背体育道德,取消比赛资格和已获得的名次,扣除该队总分10分,取消该队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追究该队责任。

3、凡参加比赛的学生须进行体检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费用各参赛单位自理),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

十、规程解释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混合体育项目比赛办法

1、众星捧月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10名队员分别拉住雷霆鼓的10个延长把手,另有1名队员负责放置活力球。裁判发令后,开始原地掂球,在1分钟时间内,掂球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2、陆地龙舟迎面30米接力比赛规则:每参赛队选出3组队员,每组6人(4男2女),进行全程30米迎面接力。每组队员骑在龙舟身上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6名队员提着龙身向前走,队员需双手抓住器材的把手以固定自身位置,禁止坐在龙身上面,坐一次加时3秒。各参赛队第三组队员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累计用时少者胜。

3、同舟共济比赛规则:每队4人(男女不限),比赛开始前,4名参赛队员手拿一个竹筏站于起跑线后的竹筏上,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通过交替两个竹筏向前行进,全程30米,以竹筏全部通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前进过程中竹筏必须相连,不能有间隙,前进过程中队员禁止落地,落地一次加时2秒。

4、篮球定点投篮比赛规则:

(1)在篮球场上设置五个投篮点,每个点放5个篮球,参赛队员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投篮。

(2)男子投篮的距离为三分线;女子投篮的距离以罚球线到球篮篮心投影点的距离。

(3)每个投篮点投出的前4个球每个进球得1分,第五个球进球得3分,在2分钟内投出的球进球有效。得分多者名次在前,如遇2个以上班级成绩相等,则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为止。

5、15米足球带球绕障碍接力赛规则:每队选队员6人(女生不少于3),排列次序不限。第一名队员由起点带球绕过每一个障碍物经折返点后继续绕障碍物返回起点,将足球带至起点处后即传给下一队员,累计用时少者获胜(注:往返都要绕障碍物,不得间隔,最后一名队员和球都通过起点时停止)。

6、协力竞走比赛规则:每队选队员4人(男女不限)双脚固定在比赛器材上立于起跑线后,第1名队员握住安全把手,后面的队员将手依次放在前方队员的肩上。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通过配合在跑道上共同行进20米。以各参赛队所用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7、车轮滚滚比赛规则:每队选队员5人(男女不限)双脚固定在比赛器材上立于起跑线后,5名队员分别用手握住器材。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通过配合在跑道上共同行进20米。以各参赛队所用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