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信息工程系“锋行”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送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5:49     责任编辑:李威      来源:信息工程系     浏览次数:

 

冬末春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之一。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化宣传工作,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3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系“锋行”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宁馨苑小区、象湖公园地方组织开展学雷锋日“送平安”志愿者活动

“阿姨,气球遇明火易爆炸,您卖这些气球的时候一定要提醒购买者,不要将气球靠近火源,以免发生意外……”活动中,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防灾避险、疏散安置知识的宣传页,走街串巷,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一对一交流互动的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如何预防日常火灾、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并提醒他们应该注意一些防灾避险的安全事项。对于火灾地震来了人们应如何自救志愿者们耐心为他们进行解答,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锋行”小分队感触颇深,学雷锋“送平安”这样的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切实提高了市民防火、防灾避险安全工作的重视,使他们更加了解安全与自救的相关知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重视”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