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文明办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清明节宣传教育活动。学院文明办、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广播站等媒体宣传清明节有关知识。重点宣传清明节由来、清明节习俗等知识,加深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利用班会,主题团日、QQ群等载体,倡议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引导师生及家属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根据市、区文明办的安排,组织师生在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专门网页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我的中国梦”再教育。经济贸易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开展 “红歌唱响”比赛活动。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广大师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坚定了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