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第一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职业生涯规划赛项比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大赛开幕式

高校和企业专家担任评委

选手在比赛中

2015年11月13日15时,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职业生涯规划赛项在我院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副院长徐永清、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副处长谢婉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庆华主持。

开幕式上,徐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本届大赛的领导、嘉宾、评委以及各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和选手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打造中西部旅游人才重要培养基地,站位全局、主动谋划,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强调,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选拔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我院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把此次比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以完美的工作业绩回馈主办单位领导的厚爱。

郭处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本届赛事是为加快推进我市地方高校改革与发展,展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不断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一项创举,是郑州市教育局本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承办院校都已经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的比赛活动,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是最后一项赛事,希望承办院校认真组织、参赛院校赛出水平。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卫建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招就办副主任代莉、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邵峰女士、河南中信国旅总经理助理靳峰女士和河南丹尼斯集团招聘主任刘成龙先生担任评委。来自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参加,赛程历时两小时。选手们从工程造价、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工商企业管理、装潢艺术、会计电算化等专业入手,按照SWOT原则,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面评审、现场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现场公示最终结果。

在承办大赛过程中,我院认真贯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第一届郑州地方高校竞赛的通知》精神,以“当好东道主,办好技能大赛”为宗旨,组织周密、服务细致、高水平的赛场布置,获得各级领导、各代表队、裁判员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