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黄忠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党委书记岳俊华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12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黄忠田,成员杨建斌、职军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俊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黄忠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兰考标准,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开门见山、抓住要害,紧扣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要充分认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按照“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放下包袱、抛开顾虑,大胆开展相互批评;要坚持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肝胆相照,历史、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始终出于公心、出于善意、出于真心,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治治病,

随后,岳俊华书记通报了2014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她强调,大家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抓住要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岳俊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岳俊华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互动交流氛围浓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黄忠田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的生活会,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了一个“真”字。大家敢于袒露心扉,敢于直面问题,敢讲真话,讲了真话,是真实的心灵展示。二是展现了一个“深”字。自我批评一针见血,自我剖析深挖思想根源,触及了神经,触动了灵魂。三是落脚于一个“实”字。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地回应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针对下一步成果巩固和整改落实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建立整改清单;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四是强化立规执纪;五是巩固扩大成果;六是搞好各项工作的融合推进。

岳俊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融入工作生活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一是坚持立根固本,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牢牢守住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岳俊华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