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9:29     责任编辑:贺君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文物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培养广大师生的文物保护意识,4月10日下午,由郑州市文物局、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文物知识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我院。

活动中,电台主播和讲解员采用青年学生喜欢的语言方式、讲述形式,通过个人宣讲、情景剧、诗歌等方式,演活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示了郑州悠久古老的文明。郑州博物馆带来的舞台剧《商都拾趣》演出,将文物拟人化,精彩演绎了郑州这座具有3600年历史的城市故事。郑州二七纪念馆讲述了馆藏的“京汉铁路总工会会员证”,珍贵的革命文物,成为“二七”精神的载体。音诗画《不曾忘却的城市记忆》,用诗歌讲述的方式穿越时空,描述郑州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带来的《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镇馆之宝——“白衣彩陶盆”》的讲述,展现了文物穿越千年的史前密码。郑州广播电台的《郑州故事》直播间也来到了现场,向师生们讲述了关于郑州的故事。我院学生的《少林寺》讲解和《青春宣言》的朗诵,让我们看到了旅游院校青年学子在宣传郑州文物古迹的努力和担当。演出活动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小艳老师的一首《春天芭蕾》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物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以“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宣传了郑州的历史文化遗产,普及了文物知识,讲述了郑州灿烂的历史文化,极大地激发青年学子了解郑州、认识郑州、热爱郑州、建设郑州的热情。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