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学管理干部“教育与管理创新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1:25     责任编辑:李威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本领,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改革创新完善提升的发展大局。72日至9日,我院在浙江大学举办教育与管理创新研修班。本次培训班由党委书记李书峰带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纪委书记毛艳以及70多名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短短一周内,浙江大学为培训班精心安排了9场专题讲座、3次实地考察,课程安排紧凑而又丰富。在课堂教学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蒋文华从管理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博弈论”;浙大名嘴,柳宏志博士从多个角度,激情澎湃的为大家对当前经济社会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浙江外国语学院张跃西教授以浙江旅游发展模式为范本,将旅游和养生结合,为大家分析了旅游品牌营销与策划中的一系列重点问题;浙大历史系教授计翔翔老先生把国学智慧融入教育者师德修炼中,引导大家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浙大公共管理学院戴文标教授用生动明晰的语言以及大量对比实例,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经济内容部分;浙大人事处刘继荣处长用浙大的管理经验和主要做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现代高校人事制度和教师队伍管理的重点、难点与创新模式;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祝怀新教授以提升高校发展的“软实力”与正能量为主旨,辩证分析了高校教师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学习型组织构建的具体举措等,为高校教师教育提供了理论参考与经验借鉴。

学习期间,根据日程安排,大家在李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两所学校校长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主要特点,并陪同大家对校内实习实训等场馆进行了参观,让全体学员近距离了解到了高水平职业教育院校的发展历程。

78日下午,培训班以“本次学习培训收获”为主题组织分组研讨。全体学员围绕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深入讨论,并推荐代表将讨论结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内容主题突出,视角多样,务实重,学习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升华。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中,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严格按照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的要求,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互帮互助、遵规守纪,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展示出了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在八天的学习中,同志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彼此间了解。大家表示要把本次学习经历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创新,完善提升”的各项任务目标,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改进方法,创新思路,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窗体底端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