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六届八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0:20     责任编辑:贺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月22日,我院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八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党委书记李书峰作题为《不忘初心,深化改革,聚势谋远,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的讲话。院长文广轩作题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旅游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主持会议。副院长徐永清、张建军,工会主席石国河,副院长王振超出席会议。

文院长在报告中肯定了2018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优化办学战略格局,全方位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三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加快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制,加快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是坚持资源集聚发展战略,切实做好资源配置和支撑保障工作。六是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强化文化育人功能,着力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七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书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是落实我校党员大会精神、实施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完成学校各项重大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我校的“深化改革年”“管理效能提升年”,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提振发展信心,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李书记要求,要从精简会议文件抓起、从深入基层干起、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着力营造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要创新责任管理、效率管理、精准督查、写实考核、公开监督、条块协同等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李书记强调,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下午,按照会议议程,双代会代表先后听取审议工会主席石国河作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委员会主任孙国亮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副院长徐永清作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亚东作关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训、校歌、校风、教风和学风》制定情况的说明,并现场审议。

随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六个报告并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六个报告的大会决议进行了表决。经对表决结果统计,根据《工会法》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大会决议获得通过。

党委书记李书峰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李书记强调,我们要破除思想藩篱,以革故鼎新的姿态推进改革,把全部精力用在促发展上,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要致力精诚团结,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干事创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深层次发展。李书记指出,我们要增强服务意识,以为民务实的理念服务师生,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学院更好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严格纪律要求,以持之以恒的毅力转变作风,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新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我院第六届八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圆满结束。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