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第1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1:23     责任编辑:李威      来源:旅游管理系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4月27日下午,由学院主办,旅游管理系承办的2018年第1期道德讲堂在西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旅游管理系杨振宇同学主持。

本期活动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为主题,共包含“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

活动在一段舒缓悠扬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引领大家深刻自省,心存善念,真诚待人,用心感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善言善行给自己、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平安、幸福、吉祥。一首歌曲《爱因为在心中》,唱出了我们每个人对梦想的渴望,也正是因为有爱在心中,所以我们平凡而不平庸。为给学生照亮前行的路,学院特邀2009级优秀毕业生张秋杰为大家分享她在学校学习、单位实习以及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以自身经历引导青年学子,年轻就要多尝试、努力,面对挫折,不要气馁,更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活动中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现周梦露、王晨光、张睿刚等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日常,深刻阐释了旅游管理系严谨的学风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优良系风。随后的诗歌朗诵《我是中国人》,更是激起了大家深深的爱国情怀和优越的民族自豪感。在“发善心”环节,大家抒写了自己参加活动后的体会和感悟。随后,在各实习单位的2015级学长通过视频为大家送来祝福和希望;2016级陈震同学现场进行书法创作,让大家感受到无边的爱;学生代表向师生赠送了活动主题书签。与会人员“向德鞠躬”,不仅是向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鞠躬,更是要向道德的力量鞠躬,从而使全校形成向“德”鞠躬的共识,不忘初心,躬身践行。活动号召大家会后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道德外化于行。

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进一步掀起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的热潮,促使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