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们节日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9:35     责任编辑:李威      来源:     浏览次数:

 

 

309B3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缅怀先烈教育活动。烹饪食品系、旅游管理系、旅游外语系、社会服务系等组织青年大学生到郑州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菊花, 瞻仰了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习了烈士的英雄事迹,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酒店管理系和经济贸易系分别在象湖校区和豫英校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各系还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院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怀,加强了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组织教师和大学生登录郑州文明网“清明祭英烈”网上互动平台,参与网上缅怀纪念活动,敬献“鲜花”,向英烈“鞠躬”,发表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三是开展节日民俗活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倡导师生采取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鼓励师生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参与植树绿化、踏青等民俗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