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好人好事 >> 正文

郑州95岁老人义务扫地几十年如一日 执着感动网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中原网     浏览次数:

李韶华老人正在打扫路边人行道上的落叶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詹煜 实习生 冯雅雪)近日,一张郑州老人扫街的图片,被网友疯狂转载。图片中的老人今年95岁,是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义务扫地几十年如一日。多位网友被老人的这份执着所感动,纷纷称赞其心态好。

老教师义务扫地几十年如一日 心态好与世无争

10月11日,网友“老陈同志罗罗”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并配文字“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95岁老教师义务扫地几十年如一日”。图片中,老人手持扫帚,正在打扫路边人行道上的落叶。

10月12日,中原网记者联系到网友“老陈同志罗罗”。他告诉记者,图片中的老人名叫李韶华,家住经一路10号院,1917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1943年,他从河南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郑县私立明新中学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书,1984年退休。

“老人坚持义务扫地,几十年如一日。我经常看见他骑着自行车跑来跑去,一看到路边有树叶,就拿着大扫把扫了起来。”

“老人今年已经95岁了,但身体依然很好,谈吐清晰,思维敏捷。李老长寿的秘诀就是心态好,为人低调和蔼,与世无争。他退休时的工资是学校里面最高的,后来因为退休早,没赶上评职称,现在的工资比刚退休的教师还少。但是,李老一直没有怨言,每天都帮大家做一些他力所能及的事情。”网友“老陈同志罗罗”说。

老人主动看门护院 为病重学生捐款

10月12日上午,中原网记者拨通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的电话。一位姓李的老师告诉记者,坚持扫地只是李韶华老人所做好事中的一部分。

“我们旅游学院家属院旁边有个菜市场,附近的治安比较乱,李老每晚都会去把小区的门锁好。有的居民回来晚了忘记锁门,李老就在门口贴个纸条,写上昨晚谁几点回来没有落锁。有了李老,大家都很放心小区晚上的安全。”

“还有一次,我们学院一名病重的学生需要捐款,学校并没有通知退休教师。李老一听说,就主动捐款,并到医院看望了病重的学生”。党政办的李老师说。

老人眼中义务扫地是小事 执着感动网友

10月12日中午,中原网记者联系到了李韶华老师。李老说,他觉得义务扫地是件小事,只是帮清洁工减少了一些工作量。

关于退休金低的事,李老告诉记者:“钱够花就行,多了也没有用。”说完,李老就乐呵呵地笑起来了。

多位网友被李老感动,纷纷赞叹其心态好。

焦守云: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向老教师致敬!

克里斯肉: 感动源于身边,好人一生平安!

郑在发生:一份执着一份坚守,简单而纯粹!

华水逍遥:李老引发我再次思考“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奉献和信仰!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