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好人好事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向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00:00     责任编辑:      来源:河南文明网     浏览次数:

各省辖市文明办,省直文明办:

今年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先后涌现出了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的感人事迹传遍中原大地、大江南北,他们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群众。

李国喜,男,1954年9月生,生前系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农民。2012年1月17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李国喜途经马庄村孙沟河桥时,发现有三人不慎坠入3米多深的河水中,他奋不顾身一头扎进水中进行施救。当李国喜拼尽全力将母子三人救上岸时,终因河水冰冷和劳累过度而英勇牺牲。

彭秀英,女,1945年6月生,生前系淮阳县王店乡祝寨行政村农民,中共党员。2012年5月29日上午,川流不息的106国道上,一辆大货车疾驰而来,在冲向一名3岁小男孩的刹那间,彭秀英不顾个人安危,从疾驰的车轮下救出那名儿童。孩子得救了,她却倒在血泊中,英勇牺牲。

李博亚,男,1992年12月生,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鲁山县人。2012年7月9日下午5时40分许,在天津铁路公安处昌黎火车站派出所实习的李博亚,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欲卧轨自杀。此时,一辆列车正在进站,距离只有十几米。危急时刻,李博亚不顾一切地跳下站台,奋力将他向外拉拽。由于距离太近,李博亚和该男子均被列车撞伤,李博亚双小腿被轧断。

靳银川,男,1989年3月生;杨金好,男,1991年2月生,生前均系尉氏县小陈乡后马村人。2012年7月17日上午,江苏省吴江市汾湖大渠荡公园中,一名16岁女孩在游玩时不慎坠湖。闻讯赶到的河南外出务工青年靳银川、杨金好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施救,由于水深浪急,不幸双双遇难。

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他们用自己的高尚情怀和实际行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榜样,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供了典范,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河南人的“三平精神”和 “八种形象”,他们是一亿河南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为认真学习宣传他们的英勇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省文明办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向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学习活动。

开展向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学习活动,对于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各级文明办要与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一是要协调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挖掘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鲜活事迹,利用访谈、综述、通讯、评论文章等丰富多彩的新闻样式宣传其感人事迹。二是把李国喜、彭秀英、李博亚、靳银川、杨金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纳入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范围,将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与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结合起来,利用评书、故事、情景剧,创作、传唱歌曲、民谣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增强宣传效果。三是组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召开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演讲会,举办道德讲堂,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四是将学习宣传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各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在学习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 豫ICP备05027355号

Copyright©20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