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关于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办人【2017】592号)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开展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高职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安排及措施

(一)宣传动员

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全校教师努力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创建指标及内容

1.师德师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广受师生好评。

2.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授均为本科生上课。

3.科研创新。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国家或地方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研发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或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作出重要探索、创新,学术成果丰硕。

4.社会服务。知行统一,甘于奉献。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突出社会效益。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志愿服务。或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开展专家咨询和承担公共学术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5.团队建设。团结协作,持续发展。带头人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群体中发挥凝聚作用。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骨干成员不少于8人。研发目标明确、发展规划清晰,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通畅平台,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三)遴选推荐

1.系部推荐(9月13日至10月12日)。各系部严格按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组织推荐申报工作。每个教学系部最多推荐1个团队;

2.资格审查(10月17日至10月19日);

3.学校推荐(10月27日左右)。学校组织专家评议推荐,遴选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对象;

4.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三、工作要求及材料整理

各教学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根据“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向学校推荐教学团队,并将以下纸质稿(电子稿)于2017年10月12日前报送至教务处。

1.系部推荐报告;

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打印一式六份);

(《申报表》中所列团队人员资格证书、教书育人情况相关证明、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及教科研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楚明

咨询电话:68271921

附件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

附件2: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附件3: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2017年9月13日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