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关于举办“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14:43:27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就,宣传我校发展建设成果,充分展示广大教师齐心协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按照学院党委有关庆祝活动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中下旬举办“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教书育人,提高质量,为实现“中国梦、教育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 活动主题

“中国梦、教育梦”

三、 参加对象

全体教师

四、 时间安排

(一)4月3日—4月26日系(部)内部选拔;

(二)4月29日—4月30日系(部)推选上报;

(三)5月20日—5月24日现场比赛;

(四)5月27日—5月31日网上投票。

五、 活动内容及要求

1.参赛要求

(1)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能反映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表达形式新颖多样,有独创性,选手可以围绕主题畅谈自己的所见所闻,也可以根据个人思想,抒发自己的感想,内容要求积极向上。

(3)演讲必须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演讲过程中播放一些背景音乐、可借助多媒体设备。

(4)时间限制: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时3-5分钟。

(5)参赛选手仪表大方,着装整齐,发音清晰,声音富有表现力,可加部分动作,达到一定表演效果。

2.参赛人数:

各系(部)必须推选1人参加比赛。

六、 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5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语言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未脱稿演讲的选手扣5分。

3.现场效果:10分。要求现场感染力强,听众反应热烈。

4.时间限制:10分。每位选手用时控制在5分钟以内,超时将适当扣分。

七、 奖励办法

1.现场评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2.网络投票。根据投票数,评出“网络人气奖”3名。

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和奖品。

八、 其他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把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作为展示本系(部)工作成果和教师精神风貌的一个平台,作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我院的整体优势,积极动员广大教师踊跃参与,并认真组织开展推选工作。

2.各系(部)请在2019年4月30日下午16点前将“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演讲比赛系(部)推选表(见附件1)送至教务处办公室(行政楼1017室),电子版材料(推选表、所需背景音乐和ppt等材料)发送到学院教务处邮箱jiaowuchu1920@163.com。联系人:楚明,电话:6113011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对此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郑州旅游职业学教务处

2019年4月1日

附件1: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演讲比赛系(部)推选表

系(部)名称

加盖公章

参赛教师姓名

个人

微信号

演讲题目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