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关于公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14:41:40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经研究,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制定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形神兼备”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三、培训方式

同步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

直播培训是教师在网络或移动终端上直接参加视频培训和互动交流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教师自主选择参加培训,不受地点限制。

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参训教师可在附件2、3所列所有课程——包括直播培训课程、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及在线点播培训自选组课专题范围内根据需求自主组合、选学。

项目定制培训是由各省、分中心或高校自主选择培训项目,或根据其自身个性化培训目标及需求,由网培中心进行量身定制,提供的精准、有效培训。

专项培训是网培中心与部分高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研发的培训课程项目。本期计划推出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新教师专项培训课程,主要特色是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开展在线工作坊小班化培训。

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已开通“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高校,教师可通过本校平台或终端参加培训;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受援高校,可直接在本校开设分会场,组织教师免费参加同步集中培训。具体培训信息及“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建设指南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四、培训证书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由网培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特别说明

1.个人使用公务卡刷卡缴纳学费。

2.在线点播课程,每人限报1门课程。(具体见附件1)

3.以部门为单位填写《拟参加培训人员信息统计》(见附件2)

4.网培中心网站为http://www.enetedu.com/

5.课程完成缴费激活后有效期为3个月,请及时完成学习和考评。

6.培训期间如有疑问可咨询网培中心河南负责人

杨老师 电话:130 1452 9278

请各部门于2019年5月11日前将《拟参加培训人员信息统计》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wuchu1920@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部门-2018年下半年网络培训名单,联系人:楚明,电话:6113011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