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9:45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24〕24号)《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院发〔2021〕44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校2024年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3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在研项目。

二、选题要求

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4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申请者根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名单的通知》(郑旅校发〔2023〕115号)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三、申报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在项目建设完整周期内到达退休年龄的教师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

2.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3.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高校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4.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5.近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发展原则上不再立项。

6.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系统考虑,根据文件中的项目指南(详见附件1)及我校的立项范围基础,组织相关教师认真准备申报材料。

7.各项目组要充分讨论,系统梳理项目实施方案、实施计划及教学改革基础,充分挖掘项目特色和亮点。

8 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①《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各一式两份,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一份发送至邮箱zztrcjwc@126.com。

②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 5 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PDF、Word版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zztrcjwc@126.com。

备注: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四、时间安排

1.申请时间(1月18日-2月18日)

各相关单位务必于2024年2月18日下午集中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1018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学校评审(2月19日-2月21日)

学校组织专家审阅项目申报材料,对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及外审,确定拟推荐项目名单。

3.学校公示(2月21日-2月26日)

学校对拟申报项目进行公示。

4.网络申报(2月26日)

根据公示信息,推荐立项的项目负责人须做好网络申报工作。申报时间:2月26日,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网络申报的具体步骤和要求见省级教改立项网内申报流程,网址:http://hnzy.open.ha.cn。

5.学校上报(2月27日)

学校按照文件要求向省教育厅进行上报。

联系人:赵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371-61130112(0113)/13838372753

  • 附件【立项指南.pdf】已下载
  • 附件【申请书.doc】已下载
  • 附件【汇总表.docx】已下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