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13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教务处于11月11日组织召开“三严三实”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教师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来自教务处、实习实训处和11个系部的21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庆华主持,副院长徐永清参加并讲话。

王庆华处长首先提出让教师代表对学院目前工作及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精心制定“三严三实”活动的下一步整改措施,更加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整改落实,并请徐院长对此次工作提出新要求。

徐院长指出,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契机,广泛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汇集大家的智慧,凝心聚气,提振精神,把专题教育活动核心内容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来,逐步完善学院规章制度,使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的改进。

座谈会上,每位教师代表均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工作角度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实习实训、专业认知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院长针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答复,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大力度推行教师顶岗实践工作,深入分析企业岗位群,了解企业需求,将校企合作做深做实;二是要重视实习实训工作,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实习工作;三是在加强实验室建设,运用高科技仿真建设模拟实验室,使日常教学、学生实验能够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便于学生入职后能尽快的适应工作;四是加大新生入校的专业认知培训,帮助新生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实现自我的职业规划;五是加强教研室主任的培养,创建教研室主任交流群,建立教研室主任例会制度,为教研室主任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以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平。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