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务处组织召开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3 13:40:03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教学核心地位,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9日14时30分,教务处在象湖校区2号楼A座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各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徐永清出席并讲话。

徐院长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同志对课堂教学的要求,一是要重视课堂教学的政治安全,把思政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严守课堂教学纪律;二是要加强全员全过程育人,将教书和育人落到实处;三是要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位教师,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校发展的一切工作中。

会上通报了开学以来课堂教学秩序检查的情况,对近期学生上课玩手机比较严重,个别任课教师对课堂教学秩序缺乏必要的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的讨论。

徐院长说,这学期是学校整体搬迁到象湖校区后适应新环境的关键时期,是我校在校人数最多的学期,教师们积极的克服上班路途远、教学环境不适应等困难。从学期初教学检查来看,教学秩序良好,但是个别教师仍然存在上课迟到、接打手机、授课缺乏与学生的互动、课堂教学常规不规范等问题。因此各系(部)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督导室加大检查力度,继续落实听课制度;教务处加强调、停课管理和教学秩序抽查。将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大事常抓不懈,切实提高我校的教风学风水平。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