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集中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7:07     责任编辑: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15时20分,《青年教师教科研问题交流》讲座在象湖校区综合楼A座四楼课程制作中心举行,20名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2018年新进教师集中培训的第一讲,由评建办主任胡红梅主讲,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进教师阐述了科研能力提升是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础,是新进教师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胡主任介绍了目前新进教师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对策,如增强科研信心、激发科研激情,发现和找准研究方向、学习和创新科研方法,积极申报项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最后要培养自身的文学功底,更好地体现和传递科研成果等科研能力提升手段。她从事科研工作的感受给予新进教师很大启发和激励,使大家认识到高校教师科研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科研方面有所提高。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1个半月,是教务处组织的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新进教师尽快了解高职院校的职业特点和高校教师的职业要求,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实现个人的专业成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