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二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6-05-18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总第二十七期)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6年4月15日

本期目录

Ø学院圆满完成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

Ø学院完成质量工程项目评选工作

Ø学院完成2016年度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

Ø教务处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Ø教务处完成集团化办学平台填报工作

学院圆满完成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

4月10日学院圆满完成了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我院2016年单招实际参加考试学生1174人,共安排理论考场42个,面试考场14个。

今年的单招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明确,职责分明。樊豫陇院长、徐永清副院长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召开协调会,研究考试方案,审查考试环节,强化保密意识,以做到考试的公平公正。4月8日,副院长徐永清、教务处长王庆华、单招考试命题成员在封闭酒店召开单招命题工作会议。会议上,徐永清副院长首先提出了命题工作要求,宣布了命题纪律,对命题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考试过程中,樊豫陇院长亲自担任主考,徐永清副院长担任副主考,严格按照河南省单招考试工作要求,主考、副主考全程在岗。提前召开考务会,对监考人员进行培训,对监考中的注意事项做详细的说明。考试环境安静有序,监考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精神状态良好。所有监考员都签订了承诺书,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教务处主要负责考试命题、试卷印刷、考生笔试及面试的组织、成绩统计等工作。教务处在各部门的配合下,精心设计面试程序、反复演练面试环节,严密布置改卷、登分工作。各工作人员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服务考生,在各项考试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2016年单招考试工作。

学院完成质量工程项目评选工作

4月5日,学院完成质量工程项目评选工作。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郑州地方高校2016年度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根据申报条件对院级教学团队、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第七批高层次人才特聘岗位进行了评选。根据评选结果,报学院研究决定:申报《导游专业教学团队》、《餐饮管理教学团队》为市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饭店督导管理》、《中国历史文化》为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申报旅游英语专业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为郑州地方高校第七批高层次人才特聘岗位。

学院完成2016年度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并在申报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进行了评选。根据评选结果,报学院研究决定:推荐胡红梅同志为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候选人。

教务处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安排,各专业须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完成专业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各系各专业都能按照要求,安排相关教师,认真开展专业调研,对专业的人才需求趋势、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撰写了专业调研报告,并已在4月5日前上交到教务处,为下一步人才方案的修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调研工作已经结束,各系正在组织全体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研讨。

教务处完成集团化办学平台填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5〕162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对依托我院成立的河南旅游管理高等职业教育集团2014年和2015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完善了集团的运行制度,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了集团化办学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

呈报:学院领导

发送:有关处室及各系(部)

印数:21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