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教学简报(总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6-03-25 00:00:00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总第二十六期)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 2016年3月25日

本 期 目 录

Ø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旅游类比赛

Ø学院安排部署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补考工作

Ø教务处安排部署2016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

Ø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旅游类比赛

3月18日至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普通话导游服务、英语导游服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烹饪5个赛项圆满结束。

我院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的通知》精神,以“当好东道主,办好技能大赛”为宗旨,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把控环节,确保承办工作顺利进行。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各赛项的竞赛规程均严格按照国赛要求制定,邀请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的行业专家和院校教授担任评委,参赛院校的领队老师担任监督员,比赛所有环节当场亮分并公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各地市38所院校的79个代表队共计214名选手们积极进取、沉着比赛、公平竞争,充分展现了河南高职学生的风采。

比赛期间,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多毅到我院视察工作,对我院的承办工作表示肯定。全体参加赛事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参赛院校和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观摩者提供了便利,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学院安排部署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3月15日下发通知,安排部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知对课程设置与学时要求、课程分类、人文素质课的设置与教学安排、职业核心能力课程及职业素质拓展课程的设置与教学安排、毕业设计安排、课程考核方式、毕业条件等做了说明,要求各系组织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在对专业人才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论证后修订,并同时撰写各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于3月底前交教务处教学科。修订完善后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于4月20日前交教务处,学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然后批准执行。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各系部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意见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安排2016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

3月3日,教务处下发通知,安排部署2016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通知要求,我院高职二年级及五年制大专学生,3月7日到11日自行登陆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报名。通知还对报名方式、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目前共有288名同学完成网上报名,收费工作正在按要求有序进行。

教务处完成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补考工作

3月18日,教务处完成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补考工作。本次补考集中考试科目由各系负责组织,于3月18日17:00前进行完毕。其中上学期期末考试课程中的公共基础课考试时间为3月17日,其他科目由各系自行安排。提前考试科目由任课老师自己组织考试,于3月18日前完成。补考成绩录入工作于3月14日开始,3月24日结束。

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

3月18日,教务处完成2017届毕业生毕业图像采集工作。为了方便学生实习,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2014级三年制、2012级五年制、2015级3+2班共2500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身着校服,分三个点进行了图像采集。此次毕业照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做好2017届学生的毕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呈报:学院领导

发送:有关处室及各系(部)

印数:21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