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部门动态  社会培训  学历教育  专题活动  师资队伍  培训设施  技能鉴定  下载专区  社区学院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守住第一次》观看有感

发布日期:2018-12-11     编辑:高峰      阅读次数:

近期看警示教育片《守住笫一次》,感受颇深,片中所列11个案例,件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案例中的人物,虽然所在岗位不同,违纪违法手法不同,涉案金额大小不一,但最终都因无视党纪国法,导致自己走上违法之路。

“一乃万物之恶始,世界上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个由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初之不慎,必有后患。”这是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的开场白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通过深入剖析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第一次吃请、一次牌一次卡第一次受贿……大量活生生的案例证明,几乎所有腐败分子的落,都是从第一次”开始的,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亲情、健康、前程、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

从警示片中可以发现:每一个反面主角在被抓后都是后悔莫及,痛哭流涕。而他们之所以走上犯罪的路,都是因为思想意识不够坚定,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第一次收取他人财物的时候有愧疚、有惶恐、有不安,但有了第一次,后面也就有第二次,手也就愈伸愈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遵章守纪。应在法纪规章允许的前提下、行使职权,用良心做事,才会不辱自身的名誉节操。

“第一次”是诱惑,也是考验。要认认真真对待 “第一次”,高度警惕“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
  总而言之要以警示片案例中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口! 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端正思想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决不迈出错误的第一步;要加强自我约束,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慎重交友,端正德行,严于律己。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451464)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450009)

电话:0371-61130167

邮箱:jxjy19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