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少华院长受邀参加“黄河文化传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河南旅游研究院     浏览次数:

6月12日,我院院长王少华受邀参加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举办的“黄河文化传承进校园”活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宏波、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颖娟、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河南省直文联副秘书长陈勇、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郭华伟等出席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黄河文化长廊,其次,观摩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传拓技艺、朱仙镇木版年画、活字印刷术等一系列“大美黄河·壮丽中原”校本课程,最后,参加了黄河文化传承进校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少华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黄河文化传承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黄河文化难在利用、难在转化,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已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将黄河文化落在了校园里,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的做法为转化黄河文化提供了一种新的渠道和方式,同时,也能感受到在黄河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浸润下,学校的学生和教师的艺术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希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的师生们能继续坚守教育情怀传播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深化、细化河南段尤其是郑州段的黄河文化。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