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郑州市2023年度社科学会年会“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培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郑州市2023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分会场——“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培育研讨会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象湖校区行政楼902室举办。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市社科联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郑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书记闫君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杜大生、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雒海潮、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王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永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郑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少华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围绕着“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的培育,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闫君健认为郑州市在培育城市品牌时需要传递温度、拓展深度、增加厚度,同时需要政校行企多方面的大力支撑。杜大生介绍了郑州市城市品牌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认为郑州市城市品牌打造要找准差异化和个性化,着力思考如何将郑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雒海潮从城市品牌塑造和年轻群体接受度的关系角度进行思考,表达了年轻群体对于城市品牌接受度不高的担忧。王少华从近期对河南文旅“网红”研究情况出发,认为城市品牌的培育和宣传需要紧紧与信息化时代接轨。王伟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都市近域空间城乡融合机制与协同治理,重点剖析都市空间利用效率的问题。最后,王少华院长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202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建设研究报告》。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永清做总结发言。他代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对本次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主题明确、恰逢其时,对深入思考郑州城市品牌的培育、文化旅游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进一步集中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高校智库职能,积极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在2023年郑州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提出郑州“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全新城市品牌背景下召开的,探讨了郑州市培育“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的基点、难点与亮点,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接下来,郑州市社科联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将共同努力,为推进郑州文旅高质量融合、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推进郑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