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烹饪食品系成功开展养成教育、新生融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责任编辑:花磊   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而我们烹饪食品系也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背负远大理想,满怀信心的新生力量。沐浴阳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烹饪食品系的新生、老生欢聚于此,在这金秋时节,拉开了新学年学习和工作的序幕。为了迎接烹饪食品系2017级新生入学,展现我系专业特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我系周崴书记结合系专业特点,对学生管理做出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管理模式,特举办了17级“养成教育、新生融入”活动。

本次活动由周崴书记策划组织,辅导员孙文文老师,花磊老师,张莉莉老师参与。为了达到活动预期效果特将本次活动分为讲座与展示两个部分。

烹饪系大二学长做入学一年后的感受经验分享

首先由我系2016级创业小组--“旅院Zing点心”学生代表:王竞帆,为2017级新生做入学一年后的感受分享报告--《让梦想在这里起航》。

2017年11月9日中午1点,我系17级全体学生在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集合聆听王竞帆同学的新生融入报告。

王竞帆同学提出一切从实际出发,鼓励同学们加强创新实践能力,促进自我提升,重新认识自我。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烹饪食品系和认识大学有所了解,促使学生们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迎接挑战。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烹饪食品系会迈向新的高度,同时本次报告也为下午的特色养成教育做了铺垫。

烹饪专业特色展示及新生融入体验活动

下午4点,我系何蜀川主任,周崴书记,辅导员孙文文老师,花磊老师,张莉莉老师及17级全体学生来到了实训楼二楼大厅活动现场。由我系周崴书记创办的创业小组Zing点心,Zing饮品将我系的专业特色展示给了全体学生。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我系何蜀川主任做了开幕讲话,何主任指出,作为烹饪食品系的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扎实实操技能,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何主任对17级新生寄予了厚望。

随后周崴书记提出,本次活动是烹饪系独具特色的,同学们只有在烹饪食品系才能体验到如此“独特”的迎新方式,希望新来的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烹饪食品系大家庭好好学习,在明年也能作为学长为18级的新生展示我系特色。同学们听后都很激动,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我系优良传统。

活动正式开始后由创业小组Zing点心,Zing饮品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普及了点心饮品知识,并进行展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随后,进行了品尝环节,学长学姐们希望17级的新生们将来能做的更好比自己更优秀。看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美食,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学姐、学长们巧手下的妙品。同时涌入到会场中品尝各类美食,场面异常火爆。

 

本次养成教育,新生融入活动无疑是成功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让他们在大学的记忆中留下了难忘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对本次的迎新活动赞不绝口,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纪律,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成长,不断提高,下一届的迎新活动,由我们来展示。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召开2017-2018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团干部会及15级学团干部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