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召开2017-2018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07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5日下午4点,烹饪食品系2017-2018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信息中心一楼中厅隆重举行。系主任何蜀川,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崴、系副主任胡志霞,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我系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辅导员孙文文老师主持。

      本次典礼首先由何蜀川主任代表烹饪食品系大家庭对我系学生送上祝福,希望我系学生能够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篇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何主任指出大家要珍惜校园时光,抓住大好机遇,发奋读书,努力钻研,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同时何主任提出我系会加大力度开展专升本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胡志霞副主任对我系学生寄予希冀,希望大家做一个努力奋斗的人,不断成长不断提高,成为社会的精英。

       最后周崴书记对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目标,希望大家清楚的认识自己,明确自己前进的目标,以一个良好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二、安全,要注意安全问题。生命,生存是每个人基本的权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注重个人的安全问题,无论是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以及身体健康方面。三,学习,近几年,国家发展的尤为迅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以进步为己任。只有不断的学习取得进步,才可以不落后于这个时代。四、读书,周书记提出大学生阅读经典非常必要,因为阅读能够带来很多方面的益处。如读书可以抵制物质主义、功利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之风对大学校园的侵蚀。如今,信息时代休闲式、快餐式、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对大学学习风气也产生了冲击,潜心读书、宁静致远显得更加难得。而且阅读经典是为了向伟人学习,与伟大的思想进行对话,让我们能够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洞悉世界、传承文明、提升自己。同时不断地阅读也是人格塑造的过程,一个人格的完善离不开书籍的滋养与洗礼。五、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只有懂得感恩以后的路才能走的更远,书记希望烹饪系的同学们学会感恩,以感恩之心迎接生活,迎接挑战,并将2018年定位烹饪食品系的感恩年。

 

       新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梦想,在新的征途上,意气风发的学子们又将昂首阔步,去追逐新的朝阳。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烹饪系师生的不懈努力下,用智慧与汗水一定会谱写出烹饪食品系的新篇章。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烹饪食品系成功开展养成教育、新生融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