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开展安全月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20日下午,由我系娄世垚老师策划,在2B205教室开展了“食品安全牢记在心”的知识宣讲活动,主讲人为李红蕾博士,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听讲。

首先,李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目前国内食品安全现状和我系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强调,做为烹饪、食品专业的学生,不但要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食品安全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餐饮人。讲解中,李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是从个人的角度出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李老师通过举实例、摆事实的方法给学生们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饮食习惯。比如,常见的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材、街边摊位的小吃尽量少买等。

最后,李老师对学生们寄以期望,她强调做为食品专业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自身要掌握、了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外,还要努力去践行,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要让食品安全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会更加重视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餐饮人应当肩负的责任。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今后自身的专业发展以及生活都将受益匪浅。

烹饪食品系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开展安全月宿舍安全自查活动 下一条:动次打次跳起来——烹饪食品系首届广场舞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