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开展金融安全、诚信教育、远离不良网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系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于2019年1月7日开展了“金融安全、诚信教育、远离不良网贷活动”主题教育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网络贷款在大学生群体中迅速“走红”。但校园网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助长了一些大学生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导致许多学生还不上贷款,陷入高利贷的泥潭。同时伴随而来的金融安全也存在较大隐患。特别是不良网贷带来的隐患和风险,导致各种乱象滋生,给学校文明、平安带来隐患,让同学们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影响了校园的和谐。我系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各班主任通过现场讲解,视频案例,答疑解惑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消费的品质,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杜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远离不良网贷,同时关注金融安全,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金融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能力。我系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长效预防机制,不断加强校园非法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教育引导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寒假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下一条:烹饪食品系第四届学生烹饪技能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