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开展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在这春风之中蕴含着一种传承——雷锋精神。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院宣传统战部与团委的号召下,我系紧紧围绕“学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教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我们烹饪食品系以“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为主题在中牟县养老院、绿博园、郑东新区高铁站、馨苑小区、学院及系部将学雷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我自豪”热潮。

具体来说我们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做文明使者,树文明新风

3月1日下午我们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绿博园,志愿者们事先熟悉绿博园的路程和景点,方便于向游客指路,下午1点左右志愿者们到达绿博园,依照策划好的地点为游客指路,真诚的向每一位咨询者解答问题,“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等文明用语向游客们展示了郑旅学生的礼仪和风采。

二、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

3月1日,我系另一批志愿者于下午一点在校门前集合,清扫校门及周边社区的垃圾,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给校园社区带来了优美整洁的环境,用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的爱环境意识。让青年发扬和传承不怕苦、不怕脏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沿路落叶、塑料垃圾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不放过任何细节,一个个烟头、一张张废纸、一个个塑料瓶都被清扫干净。经过劳动,校门前、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行为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爱心暖繁昌,奉献铸精彩

我系志愿者于3月3日上午9点30到达中,中牟县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便积极行动起来,有的打扫地面,有的陪老人聊天,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带来的礼物,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志愿者出色的表演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就在身边。

四、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

志愿者们于3月3日下午1点到达东站,有的成员是站在进出站的站台旁指导乘客安全、有序的通过,有的成员站在自动售票机旁指导并帮助乘客正确购票。并为一些乘客指明方向。这在别人看来虽是微小的事情,以至于我们在平时坐车的时候就不会注意这些人所创造的价值,但事实上我们发现其意义是巨大的。

五、学雷峰精神,展青年风采

为了使同学们铭记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可以在生活中处处见“雷锋”,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并感受到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让大家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我系青志部以“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为主题举办了征文征画活动。

此次活动为时两天,提前通知同学们征文、绘画的主题为“学雷锋我自豪”,同学们接到通知之后自行准备文章或者有关雷锋的肖像画,之后由青志部及团支书评选出优秀作品张贴至本系,这个活动体现了我系同学们对学习雷锋精神热情高涨,为期两天的征文绘画活动成效显著,同学们用他们自己优秀的文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雷锋,还有活灵活现的雷锋肖像,好似呼之欲出,看着一幅幅作品同学们非常兴奋,都表明不仅仅要停留在文字上而是以实际行动来发扬雷锋精神。

六、从小事做起,与文明同行

3月6日下午,我系全体党员干部于下午3点集合,带好劳动工具进行了清扫校园活动,大家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对校门前沿途落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扫,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清扫的区域焕然一新。

通过这些活动,我系广大教师与学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勇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品质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不仅是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不断传承,燃遍祖国大好河山。

 

 

 

                                                       烹饪食品系

                                                      2019年3月6日

上一条: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下一条:烹饪食品系寒假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