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开展消防安全月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消防安全活动月”工作要求,我系于11月6日下午16:00在学生公寓楼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旨在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崴,辅导员张莉莉、孙文文、张行之、娄世垚,班主任张倩老师带领学生干部一同到宿舍检查。

首先,周书记向19级学生会成员讲解宿舍安全消防的重要性,强调对“违纪物品使用、宿舍用电安全”等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温馨小提醒:打火机、电夹板、管制刀具、电饭锅等,以及同学们使用的暖手袋都属于违规违禁物品,其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204BA8

随后周书记带领学生干部共同检查男生宿舍卫生安全,严查违规违禁物品,并提醒学生安全文明用电,如有安全隐患现场及时整改!

4335F3

28CADF

 

27D592

48CB99

我系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对我系宿舍逐一进行检查,包含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消防,给学生讲解宿舍安全注意事项,平时要做到人走关灯关电源、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安全用电、文明用电!

 

宿舍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大、损失大。因而,高度重视校园宿舍消防安全工作,预防校园火灾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

尤其是在寝室内,同学们特别要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以防引发火灾!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开展实训室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烹饪食品系召开消防安全活动月部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