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烹饪食品系开展2019年学生公寓冬季安全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防止安全隐患的滋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12月24日15:30,我系辅导员张莉莉老师带领我系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对我系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针对这次自查活动,辅导员张莉莉老师组织召开动员会强调注意事项主要检查易燃易爆物品、大功率电器、用电安全宿舍乱扯电线、酗酒现象、宿舍卫生、夜不归宿及财务安全等问题。

辅导员张莉莉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严格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对于违反禁烟规定的学生,系部将会依据学校规定严格处理。

辅导员张莉莉老师为学生讲解消防栓及灭火器用法

张莉莉老师与学生亲切沟通交流,并询问学生生活状况

生活部成员对宿舍安全及设备进行检查

经过我系一一排查,发现了学生宿舍中存在水果刀、劣质插板、充电宝在床铺上充电、饮水机未及时断电等安全隐患,已督促各寝室及时整改。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修理的设备,辅导员老师在楼管阿姨处为同学们报修。并向同学们科普了财产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提醒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以下为宿舍安全隐患

私拉私扯电线,在床铺上使用插线板

插板线线头裸露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查,我系宿舍已逐一排查结束,共发现违纪物品七件:水果刀三把、雕刻刀一把、打火机三个。

上一条:烹饪食品系召开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下一条:副院长张建军参加烹饪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