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服务系民航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02     责任编辑:段会利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加强各班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201852日我系一号教学楼509阶梯教室举行的民航知识竞赛总决赛,从初赛到决赛,民航知识竞赛一直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本次总决赛,定琦主任、李俊主任、李博宁老师、张颖老师和石帅老师及民航运输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讲到此次比赛旨在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同时在我系掀起认真学习知识的热潮,并讲到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赛场纪律。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进入正式赛程。本次知识竞赛共分必答、简答和抢答三个环节,采用记分排名制。在必答题环节中,各班选手渐入佳境,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抢答环节中,空二和空三选手在赛场上呈现出较好的状态。观众抢答题环节,同学们互不示弱,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激情四射和热情洋溢的呼喊,让竞赛非常精彩,充满悬念。主持人精彩的点评,用专业的知识剖析每一题,让同学们受益颇多。最终17空二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17空三获得亚军,15民五获得季军。

活动最后,由定琦主任为同学们颁奖,她鼓励我系全体师生多开展知识竞赛,通过类似活动感受知识的乐趣和力量,这样不仅能释放教师的工作激情,也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活跃学习氛围。